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最近有這本書很夯,因為台灣的生育率一直在走下坡,這位作者因想要鼓勵夫妻生小孩而出的一本書,這本書的作者他本身跟我一樣有一對兒女,所以他說的很多理論我大概都可以認同及了解,起初我剛看時心裡有一種想法就是我也想來出一本書叫"媽呀!我幹嘛生兩個阿"來反駁他,但我越看越覺得有同感很贊同他的想法,因書裡提到他說:其實生小孩最辛苦的只有前面五年撐過就好了,我想我快撐過了是否趕趕趕趕緊再生第三各啊!呸呸呸夠了,我有兩個就很滿足了,我常常想我生了這兩個我得到啥???如果我沒生我的生活又會是怎樣???

每當我想出國玩時小孩就是我最大的困擾,還有書裡有寫到不可想說你生了小孩之後你犧牲了啥,而是要想你生了小孩你得到了啥,我想我大部分都是想我犧牲了啥較多,我是不夠有耐心嗎?還是不夠愛小孩,還是˙˙˙˙˙我想我看了這本書最大的收穫是裡面提到"生兩個比生一個輕鬆"真的嗎???是低,我覺得沒錯,因為像我現在姐姐快五歲了弟弟快四歲了他們現在都可以自己兩個乖乖的在遊戲室裡玩,此時我就可好好的忙我自己的事情,如果我只生一個呢?可能都要我陪喔!!你說對吧!

還有很多好處啦所以再此勸生一個的朋友們,再接再厲喔!別讓你的小朋友們太寂寞,沒有兄弟姐妹的小孩真的很可憐ㄟ,沒有養不起的問題,只是看你們要不要而已,人家說兒孫自有兒孫福,小孩本身就會帶財來所以這點根本就不是問題,所以找個時間跟你的另一半,做下來好好討論這問題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