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到底要怎樣教育小孩?

本人我有一對兒女一各四歲水甁女,一位則是天蠍男,兩位的個性恰好相反,女的很活潑ˋ男的很內向,最近真的有點遇到甁頸,因為他們真的超級無敵愛吵架ˋ跟打架,我往往都是倆各都處罰我常常在想這各方法好嗎?有誰可給我較好的方法啊!!!!現在的小孩真的不是我愛說真的很早熟對話都跟大人差不多,而且我兒子Josh甚至可以加入阿嬤的生活圈,他現再還沒三歲喔!他俥馬炮都看的懂喔!話說有一天他站在阿嬤後方,看她玩牌結果阿嬤把牌打出去,Josh就大喊阿嬤打炮ˋ阿嬤打炮,全部的人都哄堂大笑只有他天真的,不知大人在笑個啥勁!所以他每天的生活圈都是股票ˋ打牌ˋ買菜ˋ還有兩各外勞玩伴,講話都快跟他們的音一樣了,所以我還是即早把他送去上學算了啊!!!!

我女兒Misha,因為是第一胎的關係所以每個人都寵她,包括我自己導至於他現在真得無法無天,壞的很,所以我最近都在看教育的書籍,在此推薦幾本不錯的書可供媽媽們參考喔!!!!

尤其是<教出耀眼的孩子>看完之後心中又有點死灰遽然的心情,因為這本是一位日本醫師寫的內容很有趣,整本是以漫畫的方式成現,很活潑生動一下就看完了喔!!另依本則較悶是一位韓國媽媽他的兒女都是博士,真的很強不知是怎樣教的,全部都是博士這本就較悶一點還有另依本<第五十六號教室的奇蹟>也不錯,這本就是一位美國老師,他很認真研究如何教導他的學生的故事他可是花了很多的心思去設計一些數學上的遊戲,讓小孩更有興趣學習數學反正他很努力也很用心就對了,這本倒是比較適合老師看喔!


每當我教育小孩遇到了問題,都總是看書,想看看別人都是怎樣教育小孩的,看我的小孩身心發展到底正不正常,該怎樣做個稱職的媽 ,但回過來想現在的小孩壓力越來越大了我老公常常說小孩身體健康就好不要要求太多,啥理論啊!!當然這是首要條件ㄚ,應該是不要變壞就好吧!!Maggie都說我沒原則常常混淆小孩的是非觀,我承認我有時會心軟,明明就不行吃冰跟吃糖我有時會破壞遊戲規則,真的很難ㄟ!!不然我身邊朋友有誰有較好的方法可提供給我ㄚ!留言跟我說快快快快!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跟喬治要有一個人當黑臉啦 兩各都白臉 Misha就要當黑臉了~~

Unknown 提到...

這可為難你同學我ㄇ
因為我ㄇ目前沒有這個經驗ㄋㄟ

但我姪子姪女也是天天吵
只要兩個放在一起
就是沒完沒了的
姪女好像是有練過"獅吼功" + 跳針
狂哭又一直重複你打我或你都不讓我贏等
一定要重複到10遍以上
因為是大人受不了安撫他
不然要哭到她大小姐爽為止

金呷靠北 >_<

匿名 提到...

有時對小孩好 就是苦了自己
該兇時 就不要留情
該稱讚時 就誇張一點
最重要的是 爸媽要站在同一陣線
否則 真的會很難教啦!!
小孩是天使也是魔鬼
爸媽的原則一定要把持住

共勉之囉
沒針朋友-萱娘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寶貴意見!我會盡量試試看的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

你好~我是小星!
跟您分享一個網路在家工作創業,只要投資在家人或自己的健康下同時也可以賺取收入喔!免費12試用體驗中:
http://joe80411.weebly.com/
打擾了~感謝您提供超人氣平台讓更多人遇見機會